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美國政府績效管理及評估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政府組織,施政計畫及績效管理業務#
報告名稱: 美國政府績效管理及評估制度
電子全文檔: C10103036_394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20
報告書頁數: 6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101/08/20 至 101/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盛淑華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管考處 副研究員 聘、雇
邱秀蘭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綜計處 科長 薦任
莊麗蘭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管考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0年10月法案順利通過GPRA現代化法案。2011年1月4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GPRA現代化法案,正式生效,並於2011年試行至2014年 。GPRA MA在聯邦政府的原有績效管理架構上,作了些修正,同時也企圖解決了1993年GPRA不足之處。GPRA於1993年以策略規劃,績效規劃和績效報告作為機關架構,以達成機關的使命,而GPRA現代化法案協助機關致力於他們的最高優先事項,利用數據和基礎經驗證據在政策、預算和管理決策中發揮更大的作用。透過更明確的治理架構,聯接計畫、程序和績效資訊,主要在提高績效資訊的使用,以供決策制訂。GAO的評估報告並指出,為鼓勵績效資訊的利用,機關應該展現領導階層的承諾、調整個別、計畫及機關目標、促進績效資訊有效使用、建立績效資訊的分析能力、經常性並有效地傳達績效訊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白宮管理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政府課責署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教育部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三個政府機關及IBM政府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Business of Government)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政府績效管理、白宮管理預算局、政府課責署、GPRA M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