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水文水理演算實務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4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水利署101年度水資源作業基金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水文水理演算實務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102441_388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20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http://www.wrap.gov.tw
出國期間: 101/05/19 至 101/05/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顧玉蓉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工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主要是參加美國陸軍工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USACE)於101年5月21日至5月25日於美國加州Davis舉辦「洪災減損風險管理分析技術研習」,以學習美國洪災管理觀念與技術。此外,本計畫除了參訪美國陸軍工兵團轄下之水利工程中心(Hydrologic Engineering Center, HEC)之外,並參訪HEC參與研究多年的Sacramento River防洪管理計畫中的操作單元,以瞭解HEC進行防洪管理的經驗。Sacramento River防洪計畫已有多年歷史,因其詳盡的歷史及調查資料,使每一次的防洪策略與方法都有因應調適的依據,令農業發展及生態環境的需求亦能在防洪操作下獲得保障甚至受益,然由於早期已設定防洪保護標準而限制防洪的可用策略,且極端水文事件的頻仍發生,未來防洪操作策略應可考量系統性風險分析及兼顧生態環境等需求的方式,值得我國借鏡。因此,除水文地文資料外,亦應統整生態環境圖資做為背景資訊,以利後續監測及計畫調適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陸軍工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USACE)轄下之水利工程中心(Hydrologic Engineering Center, HE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洪災、風險管理、Sacramento River防洪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