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僑務委員會

2012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4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同海外聯招會赴馬來西亞辦理教育展及招生宣導說明會#
報告名稱: 2012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433_380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0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http://www.ocac.gov.tw
出國期間: 101/07/25 至 101/08/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玉昀 僑務委員會 僑生輔導室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宣導政府招收海外僑生回國升學政策、輔導措施、申請作業程序及其應注意事項,提供馬國華裔學生最新的台灣各大學校院資訊,協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馬來西亞台灣教育中心與國內78所大學校院約220人於本(101)年7月25日至8月5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怡保及詩巫等三地辦理2012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交換招生意見,俾利爭取馬來西亞華裔學生來台升讀大學。展出期間除由國內各大學校院人員為前來參觀教育展的學生介紹各校特色外,海外聯招會並辦理4場來台升學輔導講座,讓馬國華裔學生對國內高等教育及來台升學相關輔導措施有更深入的瞭解。另亦邀請傑出留台校友現身說法講述在台求學、創業經歷,以激勵當地華裔學子。 本次教育展,創下6年來的參展校數最高峰,到場參觀人數也創下逾1萬3千餘人次之盛況。本會也在教育展場地設置攤位,提供文宣品與來台升學諮詢,解答馬來西亞地區華裔子弟來台升學疑問。另受邀參加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38週年紀念文華之夜」,與1千餘位海外華人共聚一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吉隆坡馬華大廈三春禮堂,怡保英達慕麗雅體育館,詩巫貿易展銷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