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101年度赴大陸上海考察政府出版品行銷及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9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中國大陸上海考察出版品行銷及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101年度赴大陸上海考察政府出版品行銷及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100986_375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4/17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101/04/05 至 101/04/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衍濱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出版處 副處長 簡任
陳薇如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出版處 科長 薦任
曾美珍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出版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兩岸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大陸地區對我國政府出版品之興趣與需求也日益增加,本會自95年起與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合作,陸續參加大陸相關圖書交易會,為瞭解大陸書市對我國政府出版品之實際反應,爰於上海舉辦「2012臺灣名品博覽會」期間派員前往上海考察,並拜訪相關機構,俾汲取經驗供爾後政府出版品行銷推廣及辦理書展等相關決策參考。 本次考察時間自101年4月5日至4月8日,共計4天,行程除參加「上海臺灣名品博覽會」外,另拜訪上海圖書館、復旦大學圖書館及上海書城等單位,充分瞭解大陸民眾對於政府出版品的需求。 對於未來如何增加政府出版品在大陸的能見度、提高銷售數量,本報告提出幾點建議包括:建議多結合文創產品,增加政府出版品曝光機會;針對顧客需求及喜好準備參展書種及原創商品;積極針對大陸各大學圖書館及相關系所需求,行銷政府出版品;建議政府出版品統籌展售門市定期製作圖書新知新訊,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宜透過海基會與海協會兩會間的協議,鬆綁臺灣圖書及出版品進入大陸市場的門檻及障礙,讓兩岸的出版業在互利的情況下,達到雙贏的境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2012上海臺灣名品博覽會,中國圖書進出口上海公司,上海圖書館,復旦大學圖書館,上海書城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政府出版品,文化創意產業,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