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參加「2012年馬來西亞春季國際旅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9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2年馬來西亞春季國際旅展(MATTA)」#
報告名稱: 參加「2012年馬來西亞春季國際旅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0972_375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12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1/03/13 至 101/03/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美玉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本局積極推廣東南亞來台旅遊市場,對當地及週遭區域拓展客源,推廣來台觀光旅遊,藉由參與旅展,增進國際觀光交流、掌握觀光旅遊趨勢與脈動、創造商機,戮力達成觀光計畫之成長目標,並提供當地民眾全方位的旅遊諮詢服務等。臺灣近年來在國際上持續發光,國際知名的旅遊書「寂寞星球」將臺灣列為2012年全球最佳十大旅遊目的國;美國福斯新聞網也推薦臺灣是全球十大物美價廉的旅遊地點。馬來西亞民眾每年到臺灣旅遊的人次近年來逐年成長,從2009年的16.6萬人,到2010年達28.5萬人次,去(2011)年訪臺旅客更一舉突破30萬人次。今年在“Time for Taiwan”- 旅行臺灣就是現在,以及各項利多的助力之下,預計2012年可吸引達35萬人來臺旅遊。本次旅展結合政府及民間觀光業者組團參加,代表團成員包括行政院退輔會、苗栗縣等政府單位、民間觀光組織、旅行社、飯店業、休閒農場、遊樂園、渡假村、婚紗攝影公司等86個單位共計132人組成,同時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加強與當地媒體和業者交流。 另值得關注課題為全球熱門的穆斯林市場,尤其馬來西亞穆斯林約佔該國六成人口,更是台灣觀光市場值得開發耕耘的新藍海。為配合當地旅行社促銷台灣行程,由台灣觀光學會製作雨傘贈送購買台灣行程之當地民眾,觀光局另提供購買行程之客人台北捷運卡等,現場兌換絡繹不絕,估計此次售出台灣行程超過3,300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旅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