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參加第四屆東南亞植物園首長會議」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4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四屆東南亞植物園首長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四屆東南亞植物園首長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0437_3710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2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0/11/14 至 100/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相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主任 其他
伍淑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助理研究員 其他
林奐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助理研究員 其他
陳建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植物多樣性保育及生態復舊是植物園保育國際聯盟(BGCI)持續關注的重要議題,2010年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育公約(CBD)提出之「全球植物保育策略(2011-2020)」,亦將「瀕危植物保護區劃設與種質保存」以及「植物多樣性資訊文件化與網路化」列為未來十年的努力目標。為配合前揭國際潮流,第四屆東南亞植物園首長會議特別以「植物園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生態復舊」、「植物園自然教育」為主軸,邀請亞洲及美國多位植物園學者發表專題演講,提供與會各植物園經驗分享及技術交流的機會。綜合討論主要討論議題為(1)東南亞植物園的機會與挑戰,(2) 東南亞植物園的合作與交流。主辦單位在會議期間亦安排了西雙版納 熱帶植物園、西雙版納森林動態樣區及昆明植物園的參訪行程,讓與會人士更瞭解中國在植物園經營管理的發展現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雙版納植物園,昆明植物園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植物園,保育,生物多樣性,生態復舊,自然教育,BGCI,SEAB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生態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