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食品市場進入清真食品市場初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0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了解市場現況及趨勢並洽商保健保養品合作事宜#
報告名稱: 保健食品市場進入清真食品市場初探
電子全文檔: C10100025_367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3/0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0/12/08 至 100/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淑華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僅少數超過15億人口的特定市場,清真食品市場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清真產品市場商機龐大,主因其國家多以石油產出為主(如中東國家),食品多數需仰賴進口。其次,因國際石油需求不斷提高,亦使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可支配所得提升,帶動當地國民更多需求。 目前,清真認證已成為進入回教地區市場的基本要件。馬來西亞則是清真認證的發源地;因該國回教信仰人口約占全國65%,因文化較為接近,吸引許多穆斯林至馬來西亞觀光。然而,飲食問題造成穆斯林極大的困擾,為此,馬來西亞官方全力推動清真(Halal)認證,由馬來西亞官方發出之清真(Halal)認證,獲得全數穆斯林國家的認可,亦成為穆斯林選購商品的原則。另值得一提的,因馬來西亞當地約有35%的華人,在社經具一定之影響力,若能當地華人建立合作管道,將有助於拓展當地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
參訪機關: MASCON CONSTRUCTION SDN.BHD,CHEERFUL MARKETING SDN.BHD,gourmet food safety consultancy,8th MALAYSIA INTERNATIONAL BRANDING SHOWCAS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保健食品,清真認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商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