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加油站POS系統設備與卡片業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0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加油站自動化及POS系統技術發展趨向#
報告名稱: 加油站POS系統設備與卡片業務
電子全文檔: C10100022_3672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0/12/05 至 100/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世能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新加坡為亞洲最先進國家,國際化之程度高,相對競爭也最為激烈,各企業基於生存競爭,新技術概念成為各家業者的競技場,足以提供本公司POS開發之重要參考。新加坡加油站對於POS系統依不同業務需求模組化,並提供不同類型加油站適合之系統設計,可大大節省系統維護成本,最重要是簡化加油站之操作。另其設備規範引入歐洲已具成熟之IFSF標準,降低設備連接之測試與維護成本,使設備之汰換更具彈性,可供本公司在採購加油站設備時納入考量。 二、卡片支付鏈之收單業務因非銀行之核心利益,逐漸由第三方處理商代為執行,透過其專業技術,配合軟、硬體服務提供其創新服務,讓銀行得專心其發卡的專業領域,有助於企業戶成本降低與持卡人權益提升,此作業模式已為趨勢。另藉由IT與POS終端機發展,大型企業以多家銀行連結收單為新加坡卡片支付新的現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First Data Asia,Merchant Solution,Greenclay International Pte Ltd.,Korvac Holdings Pte, Lt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加油站POS系統設備,加油站卡片業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