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赴荷蘭研習植物品種保護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荷蘭研習植物品種保護技術#
報告名稱: 赴荷蘭研習植物品種保護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005001_3655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0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http://ts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0/11/27 至 100/1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孄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品種改良保護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安志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品種改良保護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次研習主要位於荷蘭植物品種檢定之專責單位Naktuinbouw進行,Naktuinbouw不僅是荷蘭的檢定單位,同時負責數種作物之歐盟申請案件。品種性狀檢定方面,實際執行蝴蝶蘭之性狀檢定,並就結果報告之細節部分與Naktuinbouw方面之專家進行意見的交換及討論,並學習蕙蘭、萬代蘭、觀葉植物等作物性狀檢定方法。另外,亦經由荷蘭常註評審委員會VKC(The Permanent Judging Committee)及Plantscope網頁了解荷蘭作物登錄及名稱確認的過程、管理方式及該資料庫的使用。為因應品種權檢定實務之需求,向專家訪問並學習侵權案件的實際處理方式及新作物檢定指導方針(test guideline)之訂定。除品種試驗(Variety testing)部門外,另參訪了Naktuinbouw實驗室(Laboratories)部門,了解分子標誌在品種權的應用。行程中亦由Naktuinbouw方面安排參觀荷蘭最大的蘭花公司之一-Sion,了解其經營的特色之處,使本次研習達到:增進本國蝴蝶蘭檢定結果報告與Naktuinbouw方面之協調、提升檢定人員的性狀檢定技術、開發新作物檢定方法之能力及學習荷蘭花卉業產推廣及貿易方式之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Naktuinbouw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品種權,DUS檢定,Naktuinbouw,荷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