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Experiences of Implementing a Total Smoking Ban in a Health Promoting Psychiatric Hospital in Taiwa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5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健康促進醫院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Experiences of Implementing a Total Smoking Ban in a Health Promoting Psychiatric Hospital in Taiwan
電子全文檔: C10003527_3518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5/07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http://www.cnpc.gov.tw
出國期間: 98/05/01 至 98/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淑華 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護理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948年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WHO)憲章將「健康」定義為:「身體的、心理的與社會的完整寧適狀態,而不只是沒有疾病或虛弱而已」,揭櫫「全人健康」為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政府之努力目標,而此亦為健康促進醫院之核心精神。 為了解其他國家推動健康促進政策與規劃並學習觀摩開拓國際視野,至希臘參訪與參加第17屆國際健康促進醫院及健康照護機構會議,以推展落實「醫院整體性的健康促進政策」,促進台灣醫院間之合作與經驗交流。在臺灣健康醫院學會邱淑媞理事長帶領同仁遠赴希臘參加,並受邀於大會和發表專題演講,將「臺灣醫院志工運用經驗」登上國際舞台 獲得高度肯定!同時論文口頭及海報論文發表之篇數為全會之冠,將臺灣健康促進的理念分享至國外,在所有與會成員中成績最為豐碩。 個人此次口頭發表主要分享臺灣自菸害防制新法通過後,於面對精神科病人因疾病症狀之特殊性及專業人員反對之聲浪的衝擊下,如何順利的於精神專科醫院推動無菸場域,此分享令與會人士對台灣在健康促進菸害防制照護模式深表讚賞亦獲得與會人士高度關注,得以讓台灣藉由論文發表機會增加曝光率。而此次活動更重要的目的是爭取並期待未來於第20屆WHO-HPH國際會議將於台灣台北舉辦,期望台灣能夠以醫療學術研討會打響我們的外交困境,讓台灣健康促進之議題更有發揮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希臘;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精神醫療,無菸場域,菸害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菸害防制與衛生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