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1年東京國際書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9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年東京國際書展#
報告名稱: 2011年東京國際書展
電子全文檔: C10002902_346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0/07/06 至 100/07/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能蓉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科員 委任
韓惠珠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辦事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東京國際書展示內容相當多元,每年各推出不同主題及國家主題館,因而吸引了世界各國出版業界暨相關從業人員參與此盛會,臨近日本的台灣出版業界,多年來也以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聯合組團參展,本院作為全世界前五大博物館之一,每年都在由本院領銜的公私部門共同隨團參展下,提高台灣出版業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並作為台灣出版從業跨入國際圖書貿易市場的重要平台。 日本的出版動向引領者亞洲出版趨勢,且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版權市場。因此本院參展是為了觀察未來出版潮流、收集世界出版資訊、展示本院圖書進行版權及授權交易並洽談合作出版事宜,並希望經由東京書展這個舞台搭建走向國際版權市場的橋梁。 東京國際書展為一綜合型書展,展出主題包含但仍以B to B的交易型態較為熱絡,常見現場參展廠商奔走於各走道間四處找尋合作目標。隨著出版技術的應用範圍不斷拓展,書展辦理的規模也越來越大。藉由參加這樣的活動,從而能夠迅速獲得掌握版權洽談機會,增加合作出版機會。同時本院拜訪日本平凡社業務代表,為進一步合作預留伏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2011東京國際書展展場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故宮,書展,出版品,電子書,數位出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