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鴨精液低溫保存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0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鴨精液低溫保存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鴨精液低溫保存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0005_325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99/08/20 至 99/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良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宜蘭分所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在鴨隻精液低溫保存的相關研究上已有許多經驗與成果,雖然菜鴨與北京鴨皆有不錯的成績,但番鴨的成果仍無法實際應用於產業。本計畫經由台法國際合作,由畜產試驗所研究人員赴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INRA)針對鴨精液低溫保存進行短期研習,期望加速相關研究的進程。研習期間除了赴INRA圖爾分院進行相關議題研習外,另參加第13屆歐洲家禽年會,收集各國有關家禽研究的相關資料。本次經與INRA圖爾分院的研究人員針對雙方鴨隻冷凍精液製作的研究成果分享與經驗溝通,已得到許多未來可改進我方相關研究上的寶貴建議,並已取得雙方針對此議題互相合作的共識,期望透過台法雙方經驗交流與合作縮短番鴨精液冷凍技術研發時程,提高冷凍效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1. 第13屆歐洲家禽年會 2. 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圖爾分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鴨(Duck),精液(semen),低溫保存(Cold-store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