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2010年行政院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8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科技人才#
報告名稱: 2010年行政院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團
電子全文檔: C09903880_3188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3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9/09/09 至 99/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進福 行政院 政務委員 其他
劉憶如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主委 其他
黃萬翔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副主委 其他
周景揚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副主委 其他
林聰明 教育部 政務次長 其他
徐玉齡 教育部 專員 其他
吳明機 經濟部 處長 其他
張宴薰 經濟部 科長 其他
徐瑛鍈 行政院 主任 其他
林銘貴 行政院 主任 其他
蔡珮漪 行政院 副研究員 其他
林威呈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其他
王宏元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組長 其他
卓煥新 內政部役政署 專門委員 其他
周秀娟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團於99年9月9日至9月20日期間分別拜訪美國舊金山(矽谷)、奧斯汀、波士頓及加拿大多倫多等4個城市辦理攬才活動,以擴大吸引海外人才來台服務。各城市攬才活動內容包含: (1)開幕記者會(2)「創新台灣黃金十年」論壇(3)攬才說明會(4)徵才團員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洽談會(5)感謝餐會,以行政院推動的6大新興產業、4項智慧型產業及10大重點服務業等發展趨勢為主軸,宣導台灣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今年在上述4個城市擴大辦理「創新台灣黃金十年」論壇活動,以「創新強國」為目標,宣達台灣產業發展與全球招商新政策、ECFA新時代投資台灣新契機、台灣ICT與雲端運算發展前景、來台成立跨國研究中心及台灣高等教育國際人才延攬與合作政策等,此行4城市,參與「創新台灣黃金十年」論壇人數共計561人。 今年隨團的徵才單位包括工研院、資策會、成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研究單位;全球知名的企業如台積電、台達電子、奇美電子、旺宏、鈺創、聯傑國際、聯電等共計有30個產學研單位參加,提供至少1,212個職缺。參與上述4個城市攬才說明會人數共計229人,參與一對一人才媒合之人才數計有1,409人次,現場總計錄取47人,以矽谷及波士頓前來洽談之人才最多。 本年攬才團期間辦理「創新台灣黃金十年」論壇,在兩岸完成簽署ECFA之後,加上調降營業所得稅為17%及政府積極推動新興產業發展等有利條件,獲當地科技團體及台商組織重視,並引起美國及加拿大新聞媒體的熱烈關注,總計採訪本團之媒體共有44家,提高台灣的知名度,並獲正面報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美國;
參訪機關: 奧斯汀市政廳,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延攬,海外科技人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外籍專業人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