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參加2010年第3屆國際吳郭魚技術與貿易研討會暨展售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8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0年第3屆國際吳郭魚技術與貿易研討會暨展售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0年第3屆國際吳郭魚技術與貿易研討會暨展售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3802_3179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3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9/10/26 至 99/10/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汾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養殖漁業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2010年第3屆國際吳郭魚技術與貿易研討會暨展售會係國際吳郭魚及其產品的專業研討會,本次會議由INFOFISH、聯合國農糧組織、馬來西亞農業與農企業部共同舉辦,主題包括1.全球概況、2.產業現況與展望、3.產品、市場與行銷、4.全球產業經驗、5.技術發展與議題。二、全球吳郭魚產業的發展趨勢,在產量方面,全球吳郭魚產量逐漸增加,惟各洲成長率不一;在技術方面,過去十年來眾多技術已有大幅改變和進步;在貿易方面,全球吳郭魚貿易量快速增加,但價格差異性大,新產品和新興市場相繼崛起。三、鑒於吳郭魚已被FAO認為是養殖產品中最能符合環境和資源永續利用發展的第一候選人,並已發展為全球性產業,未來競爭將日趨激烈,相較於其他各國家競相擴大吳郭魚生產規模,建議我國吳郭魚產業應朝「重質不重量」的方向發展,並持續進行提高取肉率及降低成本等技術研發,及積極開發新產品與市場,以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吳郭魚(Tilapia), INFOFISH, 市場與行銷( Markets and Market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