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親善大使日本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親善大使日本參訪#
報告名稱: 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親善大使日本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449_3150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24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9/07/27 至 99/07/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芮家楠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三處第一科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鼓勵青年志工參與志願服務行列,了解各國服務現況,邀請前一年績優團隊競賽各服務類別第一名之績優團隊代表,規劃至日本,安排了四個推動志願服務業的民間組織予以參訪,藉交流互動的機會,激發服務動能,同時也增進青年志工國際視野。團隊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第三處科長芮家楠擔任領隊,及98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八類績優團隊第一名之代表共同組成。依照排定的行程,在隨團翻譯陪同居間翻譯協助下,如期的完成了四個組織的參訪。此次訪視心得及建議有「學童服務方案內容的多元活潑化」、「服務精神與目標的一致性」、「長短期服務方案的規劃推動」、「需要服務地區資訊的適切提供」、「服務平台的建置與維護」、「服務團隊觀摩參訪機制的持續辦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際工作營組織(NICE),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機構(JICA),國際志工中心(JVC),國際協力NGO中心(JANI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青年志工,志願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