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法國都市三維防災地質圖測製技術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0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都市三維防災地質圖測製技術研究#
報告名稱: 法國都市三維防災地質圖測製技術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903081_3113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08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99/06/16 至 99/07/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品如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環境與工程地質組 技佐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習旨在研習法國製作三維地質圖資及地質防災與監測方面的技術,作為中央地質調查所在未來三維防災地質圖測製之參考。研習期間共拜訪法國地質與礦業研究局、土魯斯保羅薩伯提爾(土魯斯第三)大學、格勒諾布爾喬瑟夫傅利葉大學(格勒諾布爾第一)大學及艾克斯普羅旺斯保羅賽尚(馬賽第三)大學等單位,與多位專家及教授進行深入研討,交換雙方現階段研究之經驗。 地質資訊走入三維展現及應用已為必然之趨勢,中央地質調查所亦積極發展三維地質資料技術,而此在防災方面的應用更是與國土保育、民生需要息息相關。本次研習已初步了解法國在三維地質分析技術及防災監測方法成效,可將學習經驗應用於未來相關施政計畫中。法國方面對我國的防災技術亦十分感興趣,本次研習實為未來雙方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地質與礦業研究局、保羅薩提爾大學、喬瑟夫傅立葉大學、保羅塞尚大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三維,都市防災,地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