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低碳經濟時代之財務與投資」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5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低碳經濟時代之財務與投資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低碳經濟時代之財務與投資」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09900598_289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03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9/01/08 至 99/04/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溫桓正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工安環保處 污染防治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英國外交部於1983 年設立CHEVENING FELLOWSHIPS 獎學金,每年針對特定的主題提供世界各國人士前往英國接受12 週的訓練,以期能符合英國的國家發展策略。2010 年的CHEVENING FELLOWSHIPS 主題之一在使參訓者藉由英國經驗了解到在低碳經濟時代中政策與法令的需求實務,並面對傳統財務及投資可能遭遇的挑戰(如碳交易市場),以使企業能因應氣候變遷的議題。2.本公司為國內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源,近年因新建燃煤機組承受極大的減量壓力,預料在「溫室氣體減量法」實施後,本公司必須執行經營碳權與購買碳權等措施來因應, 如今恰逢英國CHEVENING FELLOWSHIPS 提供最佳的訓練機會,可藉機汲取先進國家經驗與資訊,並作為未來規劃本公司策略之參考。3.英國國家能源政策非常明確,電力業主要減碳方法為再生能源、碳捕捉封存及增設新核能機組等,為達成高再生能源發電占比的目標,英國政府於2002 年便啟動可再生能源義務權證(Renewables Obligation Certificates, ROCs) 的政策,企圖以較高的誘因來鼓勵企業投資於再生能源的開發,進而達成國際所賦予的減量承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愛丁堡大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燃煤發電,全球暖化,溫室氣體減量,可再生能源義務,碳捕捉及封存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