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日本道之驛及地方特色產品推廣模式之研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0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8年台日技術合作計畫-日本道之驛及地方特色產品推廣模式之研修#
報告名稱: 日本道之驛及地方特色產品推廣模式之研修
電子全文檔: C09804083_2813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15
報告書頁數: 7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
出國期間: 98/11/11 至 98/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俊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科長 薦任
江景祥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 科長 薦任
趙仁堅 經濟部 中部辦公室 技正 薦任
簡秀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道之驛」係指設立於一般國道、公路等交通要道,提供往來旅 客休憩的驛站,作用與台灣設置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務區或休息區等公路設施相 仿,必須同時具備休憩、資訊傳遞、振興區域等功能,是一種綜合性功能的道路 設施,強調「地方特色」和「地產地銷」。 台灣擁有許多獨具特色的地方產業,政府亦積極推展相關政策措施,在促進地方 產業發展時,可參考日本「道之驛」之發展模式。本研修透過實地走訪,進一步 了解日方之推動狀況、經營模式與營運之相關問題,期能作為未來輔導國內「道 之驛」成立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沖繩縣物產公社,MUCHIKARA MACHIKARA(從村從鄉而來),道之驛「AGRICULTURAL-PARK 夢杉戶」,日本煉瓦資料館,道之驛「高松」、「中島浪漫」、「能登島」、「能登食祭市場」,SAPPOROWINE 岡山WINERY,農產市場「稚媛之里」,體驗型農業Amusement park,Panasonic Center,東京 Ubiquitous 計畫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道之驛,地方特色,地方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營輔導及地方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