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輸電線路環境議題之影響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6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實習輸電線路環境議題之影響評估#
報告名稱: 實習輸電線路環境議題之影響評估
電子全文檔: C09803610_277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03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10/20 至 98/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謙賢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工安環保處 主管火力評估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輸電線路乃鄰避設施,但是為了滿足區域用電需求、完成環路系統供電、提高供電可靠度、提昇整體供電品質,仍需要有輸電線路。輸電線路之環境議題包括有產生之電磁場(EMFs)對於健康及安全之影響、對於土地價值之影響、興建輸電線路施工期間之影響、鐵塔倒塌及輸電線掉落之影響、土地利用之衝突。並且,輸電線路對於物化、生態、文化、景觀、水資源環境之影響;輸電線路地下化、替代路徑;輸電線路累積的環境衝擊;以及公眾希望能參與輸電線路之決策等等,都是輸電線路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期間,經常被提出討論的重要環境議題。美國南加州愛迪生公司的Devers–Palo Verde 第二輸電線路計畫(簡稱DPV2計畫) ,其環境影響評估作業需經由加州及亞利桑那州之主管機關分別核定。DPV2計畫環境影響評估過程,及DPV2計畫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中南加州愛迪生公司所提出的各種影響減輕對策,值得本公司參考與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Environmental & Ocean Technology, Inc.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輸電線路、環境影響、環境議題、公眾參與、減低對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