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日本氣候變遷調適策略參訪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1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氣候變遷之水利建設調適策略與水環境衝擊考察#
報告名稱: 日本氣候變遷調適策略參訪心得
電子全文檔: C09802151_263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02
報告書頁數: 5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http://www.pcc.gov.tw
出國期間: 98/06/28 至 98/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肇晞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技士 薦任
王明輝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術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氣候變遷是個非常複雜的議題,其中,最明顯也是最有力的證據,就是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的現象,由於氣候變遷引發的溫度上昇,對於水環境有直接的影響,例如降雨強度增加、乾旱期增加等因素,故對水利建設也將造成某一程度的衝擊。而日本在有關氣候變遷的研究及調適策略擬定的起步較我國為早,且同處西太平洋區域,其地文、水文情況與我國類似,故本次考察乃規劃至日本參訪相關公、私部門,透過簡報與對談方式,一窺日本目前氣候變遷調適策略之走向,以作為國內因應氣候變遷對水環境衝擊所提出之調適策略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建設技術研究所(CTI),國土交通省河川局,國土交通省土地水資源局水資源部,財團法人地球科學技術總合推進機構,環境省地球環境局,國土交通省氣象廳,國土技術研究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氣候變遷,調適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