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出席「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舉辦之「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研討會」暨「會員體工作小組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9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氣候網年度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舉辦之「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研討會」暨「會員體工作小組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1912_261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7/31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8/07/11 至 98/07/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志文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的主要目的在參與由「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所舉辦的「會員體工作小組會議」暨「亞太經合會氣候中心研討會與科學諮詢小組委員會議」。會議的主要目的在提供與交換最新知識與經驗、討論未來氣候預測進展的雙邊合作平台,並在亞太經合會氣候網路的架構下提供未來對氣候預測發展與研究的準則。職參加本次會議的心得如下:會員體需要更多的模式資料以期得到較佳的預報結果。世界上主要的氣象預報與研究中心對氣候預報的方法已逐漸由統計為主轉為以動力為主,統計為輔,動力氣候預報的架構以大氣環流模式、海洋環流模式為主,並加入了陸地模式與海冰模式。動力模式的解析度已增加到50~10公里,並發現原來積雲參數化在解析度增加後需要修正。因應氣候變遷各會員體已進行適應氣候變遷的規畫與策略研究,因應氣候變遷的不確定性,專家建議需用彈性適應的方式,即是制定因應策略時需時時注意氣候變遷影響的改變。此外,由於氣候變遷牽涉範圍很廣,在適應上必須綜合不同領域的研究進行。綜合本次參加會議心得,職有下列的建議:在動力氣候模式方面,本局應投入較多的人力改進與發展本局動力預報模式,並應朝向增加解析度與發展偶合模式及多模式預報方面努力,以期增加本局在氣候變遷議題上之分析與處理能力。積極參與APCC組織的各項活動,加強國際合作,以提升國際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亞太經合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CC,氣候預報,國際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