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參加OECD全球農業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5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法國巴黎「全球農業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OECD全球農業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1500_2578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8/2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98/06/27 至 98/07/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長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糧食產業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於6月29、30日在巴黎召開「全球農業論壇」,共計42個國家,116位代表參加會議。第一天由OECD與FAO聯合發表「2009-2018農業展望」報告,指出去年底以來因油價下降,帶動農產品價格從2007-08的高價亦下跌。由於總體經濟的衰退,此一現象將再持續2-3年,惟未來經濟復甦後價格將再走強。未來10年,農產品價格將較2007-08年高價前之10年均價為高;與1997-2006年價格比較,糧食價格將高出10-20%、植物油價格高出30%、肉類價格預期因消費者收入降低改食用較便宜肉品(如禽肉)而變動較小。第二天邀請印度、巴西、中國、南非及俄羅斯等國家,介紹各國近年對於變動激烈且高漲的農產品價格,所採取的因應措施。同時也討論加強技術研發及投資,以因應糧食增加之需求。未來世界糧價受能源價格影響頗深,高昂的糧價尤其會對開發中國家帶來複雜的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糧食安全,農業展望,糧價高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糧食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