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溫哥華都會區大眾運輸組織暨補貼政策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7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7年度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溫哥華都會區大眾運輸組織暨補貼政策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703790_238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07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7/06/14 至 97/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昭琮 臺中市政府 交通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溫哥華都會區與台中縣市的面積及人口相近,屬中型規模都會區,但溫哥華都會區大眾運輸系統卻方便很多,政府立法成立都會區組織並由稅收資金挹注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運輸聯線負責都會區廿一市鎮大眾運輸營運及主要幹道路網規劃整合責任,其本身是公營單位,旗下有七個完全子公司及數個合約營運公司分別辦理捷運、通勤快鐵、市區公車、海上巴士、殘障公車的營運管理及主要道路網規劃建設。資金主要來源三分之一為票收,三分之一為燃油稅,三分之一為地產稅及停車場稅。國內可考量成立都會區大眾運輸管理整合單位,並建立固定的財源基金補助大眾運輸的營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卑詩省南岸運輸局(South Coast British Columbia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運輸聯線(TransLink)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大眾運輸,組織架構,營運資金,無障礙設施,燃油稅,地產稅,SkyTrain,SeaBus,公車捷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公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