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院經營績效管理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4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醫院經營績效管理研習#
報告名稱: 醫院經營績效管理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703422_23537.pdf C09703422_553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11
報告書頁數: 7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97/12/31 至 98/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清芬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企劃管理室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進修主題:醫院經營績效管理研習進修地點: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及Northern Health進修時間:31/12/2008-31/08/2009指導教授:Dr. Arthur Hsueh、Dr. Bridget Hsu-Hage 、Dr. Anastasia Hutchinson 進修內容:醫院策略管理、醫院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醫療照護品質管理、政策及經濟評估、HARP(Health Admission Reduction; 縮短住院天數的慢性病管理計劃)、HITH(Hospital in The Home)等。Northern Health 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市的北方,為一家公立醫療機構,共有五家分院,每家分院的醫療服務各有其特色,很少有重複之處。該院服務品質良好受到民眾及社區之肯定,被政府評鑑為優良醫院。由於該院所服務的顧客來自一百多個民族,因此醫院設有翻譯員服務;而該院的策略計劃(含財務及品質)除符合民眾的需求外,亦符合政府的規定。此外雖然該院只有三百多床,但每年的急診人數高達7萬人,而急診病人等候住院的時間均控制於24小時內,可見該院的急診管理相當有效率。而該院的志工服務相當多元,值得本院學習及引進。另外維多利亞州政府實施的HARP及HITH (降低病人住院的計劃)亦值得本國政府學習及引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University of Melbourne,Northern Health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醫院管理,績效管理,經營績效
備註: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