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參加「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11屆年會(APG Annual Meeting 2008)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防制洗錢組織2008年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11屆年會(APG Annual Meeting 2008)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943_2225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3
報告書頁數: 5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7/07/06 至 97/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銘寬 中央銀行 金融業務檢查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 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 APG)於2008年7月7-11日假印尼峇里島的Nusadua的Westin Hotel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計有來自38會員國家及其他代表三百餘人與會。參與年會過程中分別提出我國反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分子之書面「國家報告、「相互評鑑建議進展報告」,並作口頭補充報告及發言參與討論,在研討會議中亦提出案例報告,充分彰顯我國政府在反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分子之積極作為與成效,會外與各國代表建立友誼,為防制洗錢國際合作奠定基礎,成果極為豐碩。二、感想與建議(一)積極參與會務活動,不但彰顯我國在反洗錢及打擊資助恐怖分子上與國際社會同步之決心與績效,提升我國國際形象,亦可藉此爭取國際認同。(二)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相互評鑑後,我國提出之「進展報告」受到大會肯定。(三)指派專人參加年會之重要性與益處,不僅可以嫻熟整個會議之內容與重點,亦可以充分與各與會代表溝通,將我國防制洗錢績效充分展現。(四)繼續改善我國洗錢防制作為:雖然我國洗錢防制體制已達到相當水準,但是不管從法律制度、金融監理、執法及金融機構法規遵循等層面,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五)為瞭解各相關機關執行情形及需要協調事項,相互評鑑改善建議事項之策進作為會議,應該繼續維持此一機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