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英國及捷克延攬科技人才及產學合作機制訪問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及捷克延攬科技人才及產學合作機制訪問計畫#
報告名稱: 英國及捷克延攬科技人才及產學合作機制訪問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701930_22246.pdf C09701930_55463.pdf C09701930_57116.pdf C09701930_59279.PPT C09701930_598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10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7/06/17 至 97/06/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逢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綜合處 處長 簡任
鄭瓊芬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綜合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辦理擴大補助延攬人才計畫,配合整體產業發展之研究人力需求,將研究計畫延攬之科技人才提升至2009年達1,800人。而近三年本會補助延攬之英國科技人才計21人次、捷克科技人才計6人次,且依據96年補助延攬海外資深專業人才(伯樂計畫)期末簡報結論:據實施情形,回國之伯樂人才以美加居多,歐洲部分僅英國1名,建議加強歐洲地區之宣導。根據教育部教育統計指標之國際比較,有關我國辦理出國留學簽證人數,每年約35,000人,其中除美國外,近30%的留學人口是前往英國求學,爰規劃透過科技組之安排在英國地區辦理2場次之攬才說明會,計有70餘人參加,也得到英國當地科技人才對我國延攬工作之支持及提供寶貴建議。英國近年來產學合作成功之因素主要在於政府扮演主動積極的角色,促進科技發展及重視產業競爭力的提昇,以拉近研究理論與實務應用的差距。英國產學合作研究成果的商品化自1986年起交由大學自行管理,大學內產業技術移轉聯辦公室、大學所屬技轉公司以及衍生創投公司林立;牛津、劍橋、曼徹斯特、Warwick等大學也設有大學科技園區之創業育成中心。本次特別安排參訪產學合作成效卓越的牛津大學 Isis Innovation和倫敦帝國大學Imperial Innovations,藉以探討大學如何促進產學合作的關鍵因素,以及其較獨特的技轉機制與相關活動等。甚至與Imperial Innovations及牛津大學Isis Innovation達成邀訪該單位之技轉專家來台授課,培育國內產學合作的人才。近年捷克對於專利保護的重視持續提升,許多大學紛紛成立技術移轉辦公室,並設立機制鼓勵研究人員重視專利申請。近年來亦持續的透過培訓技轉人才,希望能更快迎頭趕上其他歐洲先進國家,其成果相當顯著,也非常樂意並積極參與國際合作,面對快速發展的新興國家,建議我國可以積極開發,爭取合作先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捷克;英國;
參訪機關: Imperial Innovations,Isis Innovation,South Moravian Innovation Centre,Masaryk University,Technology Cenetr AS CR,SAS,Zilina University,CEI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延攬,人才,產學,技術移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培育、延攬與獎勵科技人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