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參加疫苗檢驗與管理之研習課程(第八屆國際亞太區疫苗學進階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2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疫苗檢驗與管理之研習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疫苗檢驗與管理之研習課程(第八屆國際亞太區疫苗學進階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700241_208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01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http://www,nlfd.gov.tw
出國期間: 97/05/04 至 97/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淑卿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二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聯合國發展計畫成立之國際疫苗研究所,其董事會(Board of Trustees)於1997年正式開始運作,截至目前共有41個國家簽署同意成立此機構。IVI之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研究大樓(含先導工廠)之用地與建築物係韓國政府提供,運作經費以韓國、瑞典與科威特政府之贊助為主要來源,其他還有來自全球各地機構、基金會與個人之捐款。IVI成立之精神是致力於以科學預防感染疾病(Dedicated to preventing infectious disease through science),透過研究與提供技術協助,達到下列目標:1. 為開發中國家研發新疫苗以對抗高發生率之感染疾病,2. 研發開發中國家可以負擔之新一代之疫苗,以助其改善人民健康今年是第八屆舉辦「國際亞太區疫苗學進階訓練」,藉由此次參訪IVI及參與IVI的課程,提升疫苗的專業知識以及了解目前國際對疫苗研發的趨勢。課程內容含括:傳染流行病學新知、疫苗學、從疫苗發現到疫苗產品申請許可、從申請許可到引進疫苗、從引進到使用疫苗、從發給許可到使用疫苗等。希望能夠獲得新的疫苗學知識、經驗及品質管制概念,運用到自己的專業領域上,協助改善國內公共衛生、確保預防接種用疫苗之品質。這次的課程中,除了授課老師(共27位,來自Australia、Belgium、Hong Kong、Japan、Korea、Singapore、Switzerland與U.S.A)精采的上課內容,最可貴的是與許多不同領域的專家討論,課程中穿插的疫苗學實務經驗分析,許多專家表示台灣的疫苗接種計畫及成效,在亞太地區領先其他國家,足供其他國家借鏡,尤其是台灣的B型肝炎疫苗接種成效,透過參與各種國際進修、研討課程,皆為日後種下國際合作的種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國際疫苗研究所(Inter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 IVI)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疫苗,檢驗,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物生物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