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義大利國際設計藝術交流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1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義大利國際設計藝術交流研討會#
報告名稱: 義大利國際設計藝術交流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700141_207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14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http://www.ntua.edu.tw
出國期間: 96/03/23 至 96/04/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榮泰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工藝設計學系 教授 簡任
孫銘賢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工藝設計學系 約僱助理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義大利國家是一個具有古典文化藝術與現代文化藝術的文藝復興之趨,本次是由位居義大利佛羅倫斯州立藝術學院(Florence State Art Institute)所舉辦的2007年FONDAZIONE ROMUALDO DEL BIANCO研討會與本校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所合辦,此次活動總共由工藝設計學系師生共十二人代表參與,並於佛羅倫斯參與論文發表、作品展覽。本次活動中原主辦學校具有傳統與現代的工藝藝術教育的方法,與本校師生進行交流,該校維持固有的師徒教學制度,並採開放式實地教學,藉由藝術的薰陶培育出實質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因此本校師生從一個跨文化的角度來去進行交流,習得許多寶貴之經驗。另外在於教學體質的不同,雙方面學生在於作品的表達與呈現的思維有非常多的差異,但是可以理解的是,由於當地學校與在地文化的宣染,因此可以培育出優質的藝術家,而將這成果呈現於作品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義大利佛羅倫斯州立藝術學院(Florence State Art Institute)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佛羅倫斯州立藝術學院,工藝藝術教育,跨文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