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外交部

負笈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一年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5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進修#
報告名稱: 負笈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一年心得
電子全文檔: C09601516_1880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1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96/07/08 至 97/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世昌 外交部 新聞文化司 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作家Doris Lessing認為學習的要義在於對一向知曉的事務產生全新的頓悟 (That is what learning is. You suddenly understand something you’ve understood all your life, but in a new way.) 本人有幸於96年7月至97年6月前往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進修一年,期間透過課堂上教授精闢的解析及案例研析 (case study)的思辨過程,不僅改正了以往對公共服務較偏狹的觀念,且吸收了許多新的作法。 此外,甘逎迪學院師生除聯合國、世銀、國際貨幣基金會等國際組織及美國政府中高階官員外,並網羅世界各國政、商、媒體界及非政府組織菁英。與其交換心得,不僅增進對國際現勢及各組織運作之瞭解,且與部分人士增進情誼,日後或可藉助其人際及資訊網絡協助推展外交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