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大型超臨界機組關鍵技術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大型超臨界機組關鍵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大型超臨界機組關鍵技術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1511_1879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12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6/06/30 至 96/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黎昌貴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林口發電廠 控機維護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Alstom Power集團在全球所建置發電廠裝置容量達650GW遍佈100個國家。目前建置中電廠超過25廠,裝置容量達18GW。據點遍佈70個國家,員工高達65,000人。其中汽機之製造經驗已超過100年歷史,100MW以上汽機之製造數已超過1,300座,總裝置容量高達500GW。其高壓汽機之內蓋創新使用冷縮環壓縮固定,結構輕巧熱量分佈均勻,可大幅縮短啟動及升載所需時間,並可長期維持高效率運轉。汽機轉子創新使用多段焊接組合設計,可彈性的依據汽機不同溫度區域採用最適合之材質,無熱應力腐蝕及龜裂之敏感度,特別適合超高蒸汽溫度之條件,可承受快速的啟動及升降負載,停機在8小時內之暖機啟動至滿載(1,200MW)僅需半小時。各汽機汽缸間及與發電機間之軸承,創新使用單軸承設計,使汽機及發電機聯軸長度顯著減短,可顯著減少裝置所需空間;對心簡易,可顯著減少聯軸所需時間;對轉子動力具有極佳的承受能力。蒸汽參數之提升可增加機組效率,但蒸汽溫度之提升比壓力之提升影響較大。二次再熱具有若干優點但其總體經濟性並不十分明顯,本公司目前採用一次再熱較為合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ALSTOM Power Austria GmbH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超臨界機組,超臨界鍋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