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英法兩國推展籃網球、滾球運動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4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法兩國推展籃網球、滾球運動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英法兩國推展籃網球、滾球運動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2492_1651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9/15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http://www.sac.gov.tw/
出國期間: 95/06/21 至 95/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佩蓉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行政院體委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考察之行程,經協會與駐外單位之協助聯繫與安排,首站至倫敦與曼徹斯特,分別拜會英國籃網球協會執行長Ms.Leslie Ross與國際籃網球總會會長Ms.Molly Rhone,並參觀當地籃網球俱樂部與賽會活動。第2站到法國巴黎,除了拜會滾球國際總會副主席與法國滾球協會主席外,並與法國奧會主席Serandour與出席代表有簡單的對談與意見交換。考察期間適逢世足賽,目睹歐洲人對足球運動熱愛程度,深感如何加強國內競技運動之提升實已刻不容緩。除了足球運動外,英法人民重視休閒生活與隨時不忘運動健身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一環。此次至英國考察籃網球與法國考察滾球過程,可以發現其體育團體組織相當有系統,中央與地方權責分明,全國性體育團體所擔負之職掌明確;此外訓練中心採自給自足經營模式,頗值得我們參考。今後如何以具體行動積極涉嫌國際體育事務並與全球同步取得最新國際體育資訊,都是未來需強化的一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英國;
參訪機關: 駐英法兩國代表處,英國籃網球協會,法國奧會,滾球國際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籃網球,滾球,滾球國際訓練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