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深層海水標準及驗證制度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94年度台日技術合作計畫#
報告名稱: 深層海水標準及驗證制度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404498_1415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2/15
報告書頁數: 7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4/11/07 至 94/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馮潤蘭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二組 技正 薦任
林寶琴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一組 技士 薦任
詹康琴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蔡修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 第一課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深層海水在日本稱為海洋深層水,因其具有低溫性、富營養性及純淨性等特質,日本各地方政府或民間單位將該水資源進行利用並發展成相關產業已超過20年以上的歷史,其中之管理制度及工程技術等均有許多值得我國深層海水產業發展借鏡及參考之處。除了一般硬體設施、工程技術外,在產業管理、標章使用及檢測技術等驗證制度層面之軟體上,亦有多項值得我國參考及改進之處。深層海水產業在我國屬新興發展之水資源產業,其驗證管理層次的規劃,則需要標準制訂、檢測技術研發及驗證制度建立等配合,方能使該產業之運作展現效果。日本在深層海水工程技術上是相當成熟及進步的,但其產業驗證管理之層次,仍僅由地方政府辦理,因此我國若能在驗證層次上作全國性之整合及規劃,在成效上則更能發揮其優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財團法人造水促進中心,靜岡縣燒津市深層海水展示館,高知縣室戶市深層海水展示館,高知縣室戶市日本第9回深層海洋深層水利用研究會全國大會,高知縣室戶市深層海水對策室,高知大學海洋科學研究科,高知縣海洋深層水研究所,高知縣赤穗化成飲料工廠,神奈川縣油壼海洋公園深層海水館,清水建設深層水事業部,富山縣深層水協議會,日本獨立行政法人海洋研究開發機構橫濱分所,富山縣滑川市深層海水展示館,富山縣入善町深層海水展示館,富山縣食品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深層海水,驗證制度,海水檢測,海洋深層水,深層海水標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