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大陸文物保護機構之藏品利用與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2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國江浙地區地方博物館藏品管理及登錄系統調查研究#
報告名稱: 中國大陸文物保護機構之藏品利用與管理
電子全文檔: C09404293_1403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15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http://www.tnnua.edu.tw
出國期間: 94/09/13 至 94/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貴玉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文博學院 院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中國大陸各級考古及地質研究單位都擁有相當數量的蒐藏。過去它們只專注於田野調查及研究工作,並因學術研究成績及擁有豐富和珍貴的藏品而在國內、甚至國際佔有一席之地,且其蒐藏之目的主要是為了研究以及自然和文化資產的保存。即使有附設的展示館,也因其展示主題和方式過於學術而難以普及。但近年來,它們的角色已有明顯的轉變,除了原有的功能之外,已開始在社會上扮演大眾推廣及社會教育的角色,使得改建或興建博物館在大陸蔚為風潮。許多具有館藏特色的博物館已經成為當地文化觀光的重點。雖然其蒐藏管理及展示規劃等方面的專業水準尚有待加強,但假以時日,這些具有研究實力堅強且蒐藏豐富的博物館將成為大陸文化建設最為具體的成果展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博物院,無錫市文化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博物館,蒐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