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參加國際勞資關係協會(IIRA)第五屆亞洲區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3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勞資關係協會(IIRA)第五屆亞洲區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勞資關係協會(IIRA)第五屆亞洲區會
電子全文檔: C09302342_92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0/14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3/06/22 至 93/06/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耀滄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資關係處 科員 薦任
王厚誠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資關係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勞資關係協會(IIRA)」第五屆亞洲區會於九十三年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假韓國漢城舉行,會議主題為「動態與差異-亞太地區之僱用關係(Dynamics and Diversity: Employment Relation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有包括國際勞工組織官員在內之勞、資、政、學者約四百餘人參加。亞太地區的經濟變革的複雜和快速,在西半球是史無前例的,許多國家必須在不穩定環境中,面臨大幅的工業經濟改革,包括資訊革命(IT Revolution)、全球化(Globalization)以及金融危機。因此,這些國家的僱用關係以不同的方式在動態中演變,並取決於他們各自的制度設計和環境變遷。此次會議共分為下列四個子題:一、亞太地區僱用關係的新模式。二、全球化、資訊科技革命與僱用關係的變遷。三、勞動及社會議題。四、勞動市場與勞動移民。本次出席會議心得與建議如下:亞太地區社會、經濟和文化傳統的變遷非常大,從西亞到南太平洋的廣大人口和地區亦構成了一個難得的研究環境。這次會議的相關議題在經過與會專家充分的討論後,使得所有參與者的國家對相關議題更加關注。為因應全球化帶來的各類衝擊,本會極需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建議本會不僅應主動參加大型國際會議,並可間接透過民間團體設法與國外研究機構建立長期、互惠的合作關係,進行學術及經驗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勞資關係協會(IIRA),僱用關係,勞動市場
備註: 參加會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