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考察歐洲社會役制度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3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歐洲社會役制度報告#
報告名稱: 考察歐洲社會役制度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0352_38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0/09/11 至 90/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中森 內政部 常務次長 簡任
薛清遠 內政部 專門委員 簡任
沈哲芳 內政部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自八十九年五月起實施替代役迄今年餘,辦理期間雖短暫,但已奠定了適合我國國情的替代役制度基石,至於目前尚有部分未臻完善者,正賡續積極協調相關機關檢討改進中。  為擷取歐洲國家實施多年之社會役經驗,以作為我國推行替代役之重要參考與借鏡,爰組團前往考察,收獲頗豐,可資參採之處很多,諸如:社會役無須附麗於徵兵制,得自行實施;役男服社會役比例甚高,且工作績效極佳,致需用機關殷需員額;役男申請服社會役之資格條件審核嚴格,除排除犯特定前科者外,更有須檢附良民證始得受理之規定;勤務分配及作息安排規劃彈性得宜;獎勤懲惰之紀律管理公正嚴明;專責主管機關與需用機關業務權責分明、協調無間…等優良機制,均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考察歐洲社會役制度報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