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財政部金融局

英國晶片信用卡推動及發展情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3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晶片信用卡推動及發展情形#
報告名稱: 英國晶片信用卡推動及發展情形
電子全文檔: C09100310_378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15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金融局 http://
出國期間: 90/07/23 至 90/08/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秀玲 財政部金融局 第四組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有鑑於我國國內偽卡集團日益猖獗,偽卡氾濫造成銀行重大損失及影響交易秩序,國內銀行目前正積極規劃推展使用晶片卡以解決偽卡問題。為瞭解其他先進國家推展晶片卡過程所遭遇之問題及處理的經驗,以作為我國未來推展晶片卡之參考,本人於民國九十年七月間奉派至英國參訪。本報告係依據參訪機構所提供資料以及本人訪談心得撰寫而成。全文共分為六大部分。第一部份為前言。第二部分敘述英國卡片市場之發展情況,主要說明目前英國信用卡、簽帳卡及轉帳卡使用現況。第三部份為英國卡片詐欺現況及防治之道分析,強調英國目前偽卡損失每年皆大幅成長,偽卡問題日趨嚴重,已成為英國鉅額損失之主要原因。在防治卡片詐欺方面,英國產業界普遍認為最重要且能有效對抗犯罪組織之根本之道係採用晶片卡。第四部分為英國晶片卡推動過程,首先說明英國於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七月間晶片卡推展過程,其次介紹晶片卡在英國推展之規劃時程及階段性目標。第五部分為推展晶片卡之其他相關問題。第六部分為心得與建議,敘述由英國晶片卡推動過程中值得我國借鏡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信用卡,轉帳卡,簽帳卡,晶片卡,偽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