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出席「亞洲梨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6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洲梨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梨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6691_33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1/22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http://ty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90/08/25 至 90/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阮素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砂梨是日本、大陸及台灣重要的梨種類,目前更是世界各國重視的果樹種類,日本試驗與學術單位更育出多種砂梨推展至世界各國,世界各國對於日本梨更以‘Nashi’稱之。其次為紀念日本「廿世紀梨」(Nijisseki pear)育成100年,由國際園藝學會(ISHS)與日本園藝學會(JSHS)合作,於日本鳥取縣倉吉市舉辦「亞洲梨國際學術研討會」,以瞭解目前亞洲梨之研究概況,同時交換研究成果,以促進亞洲梨的研究與生產水準。筆者以「溫度對鳥梨枝刺數量及枝刺與其他性狀相關性之研究」為題於研討會中發表。研討會期間與出席之各國學者相互交換心得及報告,並參訪試驗場、大學及栽培農戶,受益良多,深信對我國相關產業日後之研究必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梨,二十世紀梨,鳥梨,枝刺數,種原,二十世紀梨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