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2001年華人航空技術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1年華人航空技術研討會報告#
報告名稱: 2001年華人航空技術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5564_99.pdf C09005564_297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02
報告書頁數: 2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0/09/23 至 90/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古石平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科長 簡任
官文霖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副主任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屆2001年華人航空技術研討會算是第二屆,第一屆於1998年在大陸珠海舉辦。本屆會議重點有三:民機或零組件之轉包生產技術與趨勢、大陸近將發展支線飛機、如何有效整合華人能量而朝向未來共同接單等。中國航空第一集團公司從人力、技術與合作中的民機轉包生產項目-MD-80/90機頭元件、MD-11中央機翼隔板組件、B717機頭次組件、B757-200之水平尾,垂直尾及機身-48段、A320登機門、A340反推力裝置組件等均有許多討論。中國航空第一集團公司轄下的沈飛、西飛與成飛對複合材料之設計、生產與修補有先進的能量,故大陸發展支線飛機專案中複合材料將會大幅使用。另外,台灣由漢翔為首,相關私人航太企業組成衛星廠的合作模式應是兩岸未來航太產業合作的參考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轉包生產,複合材料,支線飛機,反推力裝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