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人為因素失事調查專業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5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人為因素失事調查專業訓練報告#
報告名稱: 人為因素失事調查專業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2554_99.pdf C09002554_209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08
報告書頁數: 8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0/02/23 至 90/03/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興中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安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在各種不同的造成航空失事及意外事件的原因中,人為因素就佔了百分之六十左右,因此世界各航空失事調查及飛航安全推廣單位,皆將如何減少人為因素所導致的錯誤列為主要的重點工作。此次的人為因素失事調查訓練的主要重點是希望受訓者在完成訓練後,皆能了解人類生理及心理上的極限,並了解這些限制對於飛行員在工作上的影響;在失事或意外事件發生後能夠有效的蒐集調查相關資料,分辨出人為因素對事件的影響,並加以分析原因,提出飛安改善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人為因素,Human Factors,CVR,AV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