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神戶地震後瓦斯供應安全與地震防範做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9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神戶地震後瓦斯供應安全與地震防範做法#
報告名稱: 考察神戶地震後瓦斯供應安全與地震防範做法
電子全文檔: C09001959_99.pdf C09001959_19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31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0/04/15 至 90/04/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經武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安環保處 副處長 其他
洪俊銘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油品行銷事業部 工安衛生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瓦斯管線系統是國人賴以維生之基本公共設施,台灣地區由於經濟快速發展,天然氣使用量亦倍數成長,本公司目前負責天然氣輸、儲、供業務,其中輸氣管線約3620公里,管線密佈,雖是利基亦增加潛在危險,工安事故的防止是我們的社會責任。商業活動大都集中於都市,瓦斯管線系統間,一旦發生火災、地震等大規模災害時,容易因災害的互動,導致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在災害類型中,以地震導致之損害和影響層面最大。尤以瓦斯管線設施在遭受強震後,”如何於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及復舊作業”,避免引發二次災害,儘速恢復設施機能及原貌,已成為震災復舊之重點課題。有鑑於此,本報告乃蒐集日本大阪瓦斯公司經歷神戶地震後相關瓦斯供應安全與防範地震災害措施資料,提供本公司決策者天然氣經營之防震對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地震,調查,復舊,二次災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