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博物館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博物館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博物館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1542_99.pdf C09001542_18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0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 http://
出國期間: 89/12/13 至 89/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金泉 處本部 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訂於民國九十一年中開園營運,亟需參考其他國家傳統藝術機構設施與作法,乃利用亞太傳統藝術論壇邀請有東南亞國家的傳統藝術團隊及學者專家來台交流、研討,會後俟機前往考察其博物館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的經營管理作法。籌備處乃變更計畫,由陳秘書及規劃組翟小姐分別前往考察參觀,俾能就考察參觀心得提供部分建議,供中心規劃營運管理工作參考。在八天七夜的泰、馬、星三國博物館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的參觀考察行程,在泰國參觀萱律實御苑的博物館群六個館,諸多大佛寺的傳統建築、雕塑、彩繪及二寶石公司的傳統工藝;在馬來西亞參觀國家博物館、鳥園、馬來亞大學亞洲藝術館及麻六甲歷史城的古蹟、歷史建築、傳統民宅等;在新加坡參觀國家遺產局所轄的歷史博物館、美術館、亞洲文明博物館、郵政博物館及聖淘沙新加坡群像館,以及諸多國家級古蹟、紀念物、保存區歷史建築等並拜訪實踐表演藝術學院郭校長。依據實際考察參觀所得及所蒐集資料加以析述歸納出22項心得,包括博物館方面14項及傳統藝術相關機構方面8項;並據以歸納整理提出10 項建議,俾供相關主管機關、文化機構(尤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工作人員採擇、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博物館,傳統藝術相關機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