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89年原住民事務行政人員新加坡及印尼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0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89年原住民事務行政人員新加坡及印尼考察#
報告名稱: 89年原住民事務行政人員新加坡及印尼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8904005_99.pdf C08904005_18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1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http://
出國期間: 89/04/24 至 89/04/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大川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室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鍾福山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室 副主任委員 簡任
鄭天財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企劃處 處長 簡任
呂紹良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會計室 主任 簡任
趙國玲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企劃處 設計師 薦任
鄭慧玫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 企劃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秉持著宏觀世界掌握優勢,運用策略廣納資源,用以創造原住民社會永續發展的施政理念,於八十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辦理原住民行政事務人員赴新加坡及印尼巴里島考察。主要目的有二:一、汲取新加坡多元族群社會之發展經驗與保障少數民族權益之政策,藉以創造台灣雙贏互利、互助共榮的族群關係。二、汲取印尼多元產業之發展經驗,藉以尋找台灣原住民社會的優勢競爭能力,活化原鄉部落生機,厚植原住民地區之總體經濟實力。本次考察建議如下:一、新加坡社區發展政策上,強化政府之管理組織,並重視社區內民間組織之效能。另其設置「少數種族權利理事會」及推動社區營造之「社區服務中心」,採取雙語教學以保障境內各族群的語言文化發展等政策,均值得我國參考。二、印尼巴里島以社區、部落的人文景觀、藝術產業為單位發展全島觀光事業,以及原住民觀光人才的培訓,可作為我國發展原住民地區觀光事業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印尼,原住民行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