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發展委員會

出席2022 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9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22 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
報告名稱: 出席2022 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9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0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11/11/16 至 111/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仿玉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門委員 簡任
龔明鑫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任委員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2022年APEC年度部長會議(AMM)於11月17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我國由國發會龔主任委員明鑫及行政院鄧政委振中共同率團與會。本次APEC年會係自2018年巴紐年會後,首次舉辦之實體高階會議,我方代表團在雙部長代表的領導下,宣達我方對APEC社群的實質貢獻,讓我方在APEC場域再一次亮麗參與,圓滿達成任務。本次AMM會議,國發會龔主任委員明鑫係代表我外交部長,行政院鄧政委振中代表我經濟部長,雙部長並為我方出席11月18-19日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之主要團員暨擔任我方張領袖代表之諮詢顧問。今年APEC部長們通過了3份重要文件,除部長聯合聲明、領袖宣言外,領袖宣言附件「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發展之曼谷目標」(Bangkok Goals on Bio-Circular-Green Economy)更是泰國本年辦會最重要之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none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AM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