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農委會農業菁英培訓計畫-強化有機土壤的健康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8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委會農業菁英培訓計畫-強化有機土壤的健康評估#
報告名稱: 農委會農業菁英培訓計畫-強化有機土壤的健康評估
電子全文檔: C111008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13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kdais.gov.tw
出國期間: 111/05/25 至 111/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秉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旗南分場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羅代爾(J.I. Rodale)在1947年創立了羅代爾研究所(Rodale Institute),這個機構是北美地區有機農業的領導者之一,其長期有機農法試驗更是北美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有機試驗田,其宗旨:健康的土壤等於健康的食物等於健康的人們(Healthy Soil = Healthy Food = Healthy People)影響許多人,而其中再生性有機農業(regenerative organic agriculture)是目前推動的主要目標。結合覆蓋作物及非耕犁操作的再生性有機農業,不僅可強化土壤健康,目前用於栽培玉米、大豆等糧食作物皆可達到大面積栽培目標,目前正測試用於短期蔬菜作物,如南瓜及小胡瓜。此栽培方式不僅可用於栽培有機或非有機作物,更可增加土壤碳匯,達到土壤再生的目的。本次小型盆栽試驗研究亦證實非耕犁有機栽培的土壤較慣行土壤對小胡瓜有更佳的發芽率及根系生長情形,因此,可推論有機土壤較慣行土壤有更為健康的傾向,可協助作物降低環境逆境帶來的負面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羅代爾研究所(Rodale Institute)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病害管理.有機農業.健康土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