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2021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2021 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 SEWF)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2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出席2021加拿大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報告名稱: 2021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2021 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 SEWF)
電子全文檔: C110002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12/27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10/09/28 至 110/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良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 副主任 其他
鄧伃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 專門委員 其他
紀秉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以下簡稱 SEWF)為國際社會企業領域的年度盛事,自2008年首屆SEWF於英國愛丁堡舉辦,其後每年巡迴於五大洲辦理,聚集了全球各地社會企業生態圈的相關從業人員、專家學者等。根據大會統計,本次主論壇及青年論壇有來自131個國家,超過3000名參加者,52場會議,144位講者,其中72%為首次演講者,31%小於30歲,58%為女性、非二元性別或跨性別者,42%為男性,藉著直播視訊會議、線上互動交流、線上市集等活動,彼此分享創造社會影響力與改革的價值。 歷經13年耕耘,2021年因持續受COVID-19疫情影響,仍以線上視訊會議形式於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舉辦,為第二年以線上視訊會議形式辦理。全球與會者分享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社會企業於各地的即時反應及行動,以實例展現透過社會企業解決或改善的氣候與循環經濟、青年、農村、原住民主導的社會企業、性別、社會採購、COVID-19和經濟復甦等社會議題。 會議中並展望未來社會企業發展的挑戰,包含社會企業如何運用公開數據解決社會問題;如何協助無網路設備者參加線上課程及遠端工作;疫情下,政府輔導單位如何扶持社會企業繼續營運,共同創建去中心化創新制度以面對未來疫情或災難挑戰,公私部門合作夥伴模式已形成,如何共同創造以解決社會問題的新市場模式,未來更能永續面對發展挑戰等。 心得如下:(一)社會創新是延續社會傳統文化的契機;(二)半官方機構帶領社會企業團隊跨國爭取大企業訂單;(三)創新科技具有持續擴大的社會影響力;(四)在地發展去中心化創新制度,未來更即時應對疫情與災害;(五)以原住民為本位,思考企業發展;(六)善用科技以應對疫情,注重使用數據資料的倫理規範;(七)線上、實體職訓課程並重,輔導勞工走出創傷,穩定就業;(八)消費者以錢包投票;(九)大企業投資及輔導社會企業營運;(十)在推動社創同時兼顧傳統文化;(十一)危機亦是轉機;(十二)兼顧營利及社會影響力。 最後,建議參與2022年在澳洲舉辦之SEWF社會企業世界論壇與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社會企業,社會經濟,社會創新,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動與人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