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教育部體育署

隨團督導組團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1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團督導組團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
報告名稱: 隨團督導組團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
電子全文檔: C110001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10/12
報告書頁數: 5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0/07/14 至 110/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金昌 教育部體育署 專員 其他
周德倫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 科長 薦任
藍坤田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 組長 簡任
洪志昌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 副署長 簡任
黃思銘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 科員 聘、雇
張少熙 教育部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 署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下稱東京奧運)原定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於日本東京舉行,因受新冠肺炎(下稱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同樣在日本東京舉行,為期17天,競賽種類總計33種,共有206個國家參賽。 本屆奧運我國計取得舉重7席、羽球5席、空手道2席、體操5席、射箭6席、拳擊4席、射擊5席、柔道3席、桌球6席、田徑6席、自由車1席、網球5席、跆拳道4席、游泳3席、高爾夫3席、馬術1席、划船1席及輕艇1席,共計取得18個運動種類68席參賽資格 我國為備戰東京奧運,全力爭取最佳競賽成績,於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下稱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後,即規劃並推動我國參加東京奧運選手培訓及參賽實施計畫,透過各項資源之整合及籌組運動科學、運動醫學、訓練輔導、營養、情蒐及行政等支援團隊,齊心全力以赴,實踐運動員夢想,並希能突破創造歷屆奧運參賽最佳成績。 本次我國參加東京奧運獲得2金4銀6銅成績,於206個國家排名第34名,其中所參賽國獲得1獎牌以上之國家僅有93個,我國為其中之一,此次成績不但超越2016年里約奧運1金2銅,更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寫下的2金2銀1銅成績紀錄,展現政府近年來增加體育經費預算,讓更多運動發展基金挹注優秀選手培訓與籌組訓練團隊、建構後勤支援機制及大幅優化訓練環境,讓東京奧運寫下我國參加歷屆奧運以來最佳成績之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東京奧運;黃金計畫;菁英選手;運動科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運動競賽之選、訓、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