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中央警察大學

2019年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暨訪問美國姊妹校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6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第126屆年會暨訪問美國姊妹校事宜#
報告名稱: 2019年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暨訪問美國姊妹校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6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8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108/10/25 至 108/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德森 中央警察大學 副校長 其他
章光明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 IACP)」自1893年首次集會至今,已有126年歷史,是一個帶動警察專業的全球性重要組織。這是一個少數我國未遭受排擠的重要國際組織,允宜重視。開幕之前,國際警察首長協會Paul Cell會長特別率幾位副會長於會場覓地接見台灣代表團,寒暄之外,並互贈紀念品。 開幕典禮由Paul Cell會長主持,他特別提到警大與這個組織之間的深厚情誼。芝加哥市長和芝加哥警察總局長是會場東道主,也是受邀在開幕中致詞的貴賓。Lori Lightfoot以市長身分談到治安時說,城市安全靠的是團隊,非一人之力所能完成,她強調社區警政中的夥伴關係,重申1829年英國皮爾爵士所說「警即是民、民即是警」的哲學。Eddie Johnson總局長則以為警察素質(manpower)、警察科技(technology)與社區警政(community policing)是改善城市治安的三個要素。川普總統於IACP年會閉幕典禮上致詞並簽署總統行政命令:「執法與刑事司法委員會(Commission of Law Enforcement and 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充分展現元首對於警政的支持,我們也呼籲我國政府首長應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 參加會議之後,我們援例參訪美國的姐妹學校,這次參訪的大學比較多,有些雖不是姊妹校,但與本校也有關聯,且學術聲望又高,未來或可發展進一步關係。此行造訪的城市及大學計有: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 (UIC,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與John Marshall Law School (芝加哥)、江界學院(John Jay College) (紐約)、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 (華府)、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UHD, University of Houston at Downtown)和聖休斯頓州立大學(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 SHSU)(休斯頓)。 IACP歷任會長與我維持良好關係,誠屬難得,我警察機關應持續強化與該組織的連繫,本校於世界警察博物館構建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專區,頗有助於我國警方與該組織的連結。在參訪姐妹校方面,此行,我們與多位取得公費在美進修校友接觸,本校面臨師資延續時刻,此亦校務發展上的重要課題,校友中現有考取教育部公費相關學門在國外進修者多人,如何尋覓人才以與院系發展結合,誠屬必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9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伊利諾州,芝加哥市,休士頓市立大學城中校區,聖休士頓州立大學,紐約市立大學John Jay刑事司法分校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警察,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IAC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察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