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參訪中國大陸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及參加第1屆國際海脊協會之中洋脊海床塊狀硫化礦資源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5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灣西南海域泥貫入體與陸上地質構造關係之研究 (ⅤI) #
報告名稱: 參訪中國大陸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及參加第1屆國際海脊協會之中洋脊海床塊狀硫化礦資源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257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8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108/09/16 至 108/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松春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資源地質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國大陸致力於各大洋中洋脊之海底礦產調查,目前在三大洋已發現34個熱液礦區,其中在西南印度洋有更密集的探勘,目前已著手申請國際礦區,也致力於大洋深海錳核及鈷結核的調查研究。橫跨全球三大洋(太平洋、印度洋及大西洋)的中洋脊有高溫岩漿及熱源,造就了許多海底熱液多金屬礦床,各國除了進行以資源角度進行調查研究外,也著力於環境生態的保護,國際海脊協會在杭州舉辦之「第1屆國際海脊協會之中洋脊海床塊狀硫化礦資源國際研討會」,經由會議討論,大家都認為對中洋脊的硫化礦產的了解還是相當有限,惟有持續進行深海海水取樣、岩心鑽探,採取到海水及岩心沉積物樣本才能進一步研究。臺灣是海島國家,但缺乏海洋探測設備,在海域的調查研究經費及研究人才的培育都不足,因此對我們週遭海域地質狀況仍不清楚,建議我國應全面檢視海域調查研究政策,加強海域地質安全及海底礦產資源等調查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底礦產、南沖繩海槽
備註: 1.9月17日至18日為參訪中國大陸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2.9月19日至21日為參加第1屆國際海脊協會之中洋脊海床塊狀硫化礦資源國際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補助專題研究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