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法國民用航空學院(Ecole Nationale de I'Aviation Cvile, ENAC)培訓業務協調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4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民用航空學院(Ecole Nationale de I'Aviation Cvile, ENAC)培訓業務協調會議#
報告名稱: 法國民用航空學院(Ecole Nationale de I'Aviation Cvile, ENAC)培訓業務協調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24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8
報告書頁數: 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8/09/15 至 108/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綉綿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民航人員訓練所 專任教官 薦任
林昌富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民航人員訓練所 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民航整體運作有賴於飛機設計、製造,飛行員的訓練、培養,維修人員以及飛航管制員等各相關領域專家的合作,而飛航安全則是民航必達成的使命,因此完善的民航人員培訓制度為維護飛安的最重要的第一步,也是民航人員訓練組織之基本目的。 法國民航學院,其成立宗旨為不同民航部門間跨領域的深入了解與團隊合作,而其豐富之訓練資源亦為我國難望項背之處。法國政府每年投入高額訓練成本,輔以高品質人力資源與研發專業訓練設備,使其訓練理論與實作交替且紮實運作,因為重視學員基礎訓練,完訓率極高。 法國為全球航太工業領導者之一,擁有豐富而多樣的學習資源,加上獨特之學制及其龐大多元的培訓制度,因此本所於行前搜尋網站資料與事前電郵相關學制、招聘、培訓制度、管制員職涯等相關議題,得以在會議與參訪中略窺其管制員之培訓與職涯發展,所獲甚豐,著實值得我國民航單位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民用航空學院(Ecole Nationale de I'Aviation Cvile, ENAC)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飛航管制,培訓,法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