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中榮民總醫院

癌症症狀處置暨復健、個案管理制度與運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2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癌症症狀處置暨復健、個案管理制度與運作#
報告名稱: 癌症症狀處置暨復健、個案管理制度與運作
電子全文檔: C108002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0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7/07/29 至 108/0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碧華 臺中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理督導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病人自評式結果」(patient-reported outcome, PRO)是以病人為中心,由病人自評症狀強度反應對各類治療、決策、存活率、醫療資源使用與生活品質的結果。從紙本式症狀評估掃描、平板式自評症狀評估功能連結醫院醫療系統三方面,擷取癌症病人背景資料、癌症診斷與治療,合併癌症病人自評12項ESAS症狀及強度的大數據資料中,學習SAS程式撰寫資料清除與結果分析的程式語法,建立永久性資料的延伸,從病人自評症狀強度的結果發現病人問題,比對數據與見習的真實性,提出臨床照護路徑(clinical care pathway)的發展與建議。發現研究部門是組織營運的重要核心,有如人體的心臟,不停地跳動,組織才能永續生存與發展,健康結果與行為則是影響治療效果、決策、存活率、醫療資源使用與生活品質的指標。未來,本院亦能持續發展與推動相同的臨床照護路徑建議,建立跨國性醫療照護合作橋梁,接軌國際照護品質與水準,更可作為個案管理制度與臨床照護方向的基石,發揮本院在癌症醫療照護的用心與特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墨菲特癌症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病人自評式結果,臨床照護路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護理業務
回頁首